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溪澎湃的博客

有朋自远方而来不亦乐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津郊长大, 祖籍山东。 年过花甲, 气和心平 。号称大学 , 学识初中。 曾是海员 ,风打浪冲。 国有企业, 高级政工。 稍好文墨, 似通不通。为人做事 ,讲究信忠。不攀名贵, 不慕虚荣 。亲朋有事, 尽己所能。有朋来访,双手欢迎。

“桂林游”的一个骗局  

2018-04-15 23:23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桂林游”的一个骗局 - 小溪澎湃 - 小溪澎湃的博客
 

          桂林游”的一个骗局

 近几年,外出旅游大多是自驾,跟团也是仔细审查设计的景点是否符合自己的想法,然后再看价格,所以还没什么大的烦恼。这次桂林之行,却不尽人意。

由于旅行社的忽悠,我们一行四人被安排了一个价格“经济”的“散团”。

一到机场取飞机票,旅行社的一个小伙子很热情地要“代劳”。他拿了身份证后说还要加收什么保险费。当我们想要回身份证自取时,他又改口说不收了,只是那“热情”没了。

所谓的“六日游”实际上只是四天,其中一天是自由活动。要说的是导游带领的三天。

是去了几个必到的景点,其中游览漓江的四小时也挺棒,但更多的是进所谓的“景点加购物”的地方。一路上导游口若悬河,滔滔不绝:在介绍景点的时候能不留痕迹地过度到鼓励购物上去。推荐“土特产”时,信誓旦旦,保证货真价实,买了绝对划算,机会绝对难得,并且上升到消费就是为桂林做贡献的高度。那情形,使人感到不破费点儿都不好意思。再加上点儿“煽情”,口才可谓炉火纯青。

当游客们从购物点儿提着大包小包上车的时候,导游脸上笑开了花。一上车,导游就开始点评:笑脸鼓励“先进”,酸脸挖苦空手而归的人。那清澈、亲切的眼眸不时地盯住“一毛不拔”的游客。这样的地方去了五六六处。

购物点的推销者比自己的儿女要殷勤的多。最精彩的一幕是在一个珠宝店,可谓惊心动魄!连我这个自以为“老谋深算”的都口瞪目呆。后来从网上一查:原来是他们精心编导的一个大骗局!

大致过程:正在“会议室”听一位小姐介绍珠宝,突然被通知总部经理来视察,然后把游客们领到售货处。这位珠光宝气、其貌不扬的“总经理”(不过三十岁),开始是不着调地东拉西扯,什么办了二十家养老院啦等等,一付财大气粗的阵势。然后说信佛,要挑几位游客交朋友,邀请新交的朋友去马来西亚旅游,吃住全包。当四位游客举手后,他立即命令雇员拿出标价为上万元的配饰,以一千元两件的价格“优待”这四个“新朋友”。正当人们惊愕时,他愈发“慷慨”,又拿出标价四五万元的玉件,以几百元的价格卖给这四位“新朋友”,并且还赠送一件。开始我还有所警惕,可后来随着剧情的发展,慢慢信以为真了。其中最为关键的是,其他旁观的人动心时,这位“总经理”表示坚决不卖,说这些人不够朋友!

在整个过程中,导游始终未在现场。不过在进店之前,他说过一句“不推荐在这个店里购物,因为价格较贵”。回想起来,此话大有深意:剧情心知肚明,谁中招后果自负,别说没提醒。

网上一查,此剧剧情一模一样。估计每天都要演出几场乃至十几场,且场场成功。

结果无须多言:那些标价四五万元的也许能值五十元。我们同行的四人中有二人中招,到现在还蒙在鼓里,以为捡了个大便宜。为了不让他们难堪,至今我也没说破。

天上不会掉馅饼,这句话的的确确是真理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