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溪澎湃的博客

有朋自远方而来不亦乐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津郊长大, 祖籍山东。 年过花甲, 气和心平 。号称大学 , 学识初中。 曾是海员 ,风打浪冲。 国有企业, 高级政工。 稍好文墨, 似通不通。为人做事 ,讲究信忠。不攀名贵, 不慕虚荣 。亲朋有事, 尽己所能。有朋来访,双手欢迎。

诗词习作:师恩难忘四首(七绝 平水韵)  

2017-03-12 22:11:59|  分类: 古琴试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
     按照惯例,春节后和老伴一块去看望了我五十多年前的老师。这次是使劲敲了一会儿门才听到应答。和以往见面的感觉大不一样,我突然感觉到他一下子苍老了许多。与去年相比,他的听力明显下降,听我说话大概是看口型加上猜测。双眼也失去了往年的神采,略显浑浊和呆滞。看清我后十分兴奋,精神头也就来了。
        求学十多年,教过我的老师总有百十位吧,当然我都要记住和感谢他们。但是,要说使我最难以忘怀,使我终身受益的老师,非这位小学老师莫属。是他的心血,使我的语文成绩产生飞跃。在小学毕业考试中,我写的作文获得了全区唯一的满分成绩。到如今,我这点儿文字功底基本上就是他教出来的。更使我为之感激的是,是他教导我怎样做人。如果说我还能称得上是个孝子,为人还称得上正直、慈善、厚道的话,其中大部分是他殷切教导的结果。他当班主任的两年,应该是我健康成长的黄金时间。
       这五十多年里,他像父兄一样关心我和我的家庭。在我做海员的那十年中,他也时常关注我的动向。为我取得的每一点儿成绩都感到骄傲。这样的老师,天底下能找到几个?我怎能忘记!
      这次看望,虽心神不宁,但我还是振作精神,和他说家长里短。趁他高兴,顺便要求和他拍一张合影,他爽快地答应了。  回到家后,总觉得静不下心来。
      该经常去看看他了,我提醒自己。 下次的照片力争拍得好一点儿。

诗词习作:师恩难忘四首(七绝 平水韵) - 小溪澎湃 - 小溪澎湃的博客
 

四处无声楼寂寂,敲门几次锁方开。

上前问候回应错,执手端详暗自哀。

 

润如春雨细无声,望我成材似父兄,

破浪远航天际远,天涯冷暖也关情。

 

满园桃李已成林,树树根源却可寻。

说到兴来翻相册,扬眉细数感情深。

 

无情岁月催人老,往事依稀在眼前。

祈祷苍天多护佑,恩师康乐寿延年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5)| 评论(1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